幽門螺桿菌怎麼檢查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我婆婆年紀大了,想帶她去做幽門螺桿菌檢查,這種病該怎麼檢查?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臨床檢查幽門螺桿菌的方法有很多,目前一般可分為兩大類:一是侵入性幽門螺桿菌檢測,另一類是非侵入性的,侵入性包括胃鏡取一片組織進行快速脲酶檢測,這是一種檢測方法,然後把組織送到病理部門進行特殊染色,這也是侵入性的。然後你可以培養細菌,如果你能培養出幽門螺桿菌,當然你可以診斷出來,這是一種感染了幽門螺桿菌的細菌。

2019-09-05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幽門螺桿菌的檢查方法包括呼吸試驗,但是該方法只能檢測出是否存在幽門螺桿菌感染,不能準確判斷是否存在感染。活組織檢查也可以在內鏡檢查過程中進行,這可以與藥物敏感性測試,以增加根除幽門螺旋桿菌的機會。幽門螺桿菌檢查前應注意避免使用質子泵抑制劑和抗生素,否則可能出現假陰性結果,此外在做檢查前應注意空腹。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