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疝氣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因為肚子脹經常哭,醫生說得了疝氣,兒童疝氣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疝氣最需要手術,也稱為小兒腹股溝疝,小兒疝氣暫診所兒童腹股溝疝疝佔95%以上,95%以上的小兒或兒童疝是先天性發育較弱,腹股溝管的缺陷為臨床表現或哭泣,腹股溝區有腫塊,躺下和休息,腫塊可以回腹腔,從理論上講隨著兒童的成長和發育,腹股溝管有可能自我修復和加強,1-2歲以下的兒童有自我癒合的可能性,但大多數通常需要手術治療。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腹股溝區位於下腹壁和大腿之間的三角形,腹股溝疝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疾病,兒童腹股溝疝的病因有先天性和後天兩種,先天性病因是指新生兒出生後腹膜鞘突閉合,而嬰兒哭鬧,胃腸壓力和腹內壓力增加進一步誘發疝而形成,保守治療可用於1歲以下兒童,隨著腹部肌肉的生長,大多數兒童在1歲以後就可以實現自我癒合,如果患者1歲後仍未痊癒,則需要手術治療。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