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周疾病都有哪些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快6歲了牙齒不是很好,偶爾還會說牙有點疼,通常兒童牙周病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的牙周組織疾病,更常見的是牙齦問題,即臨床上看到的兒童牙齦炎的發生。引起兒童牙齦炎發生的原因,最主要原因其實是小朋友不能進行有效的刷牙,菌斑和軟垢堆積在齦緣引起不潔性齦炎的發生,這是兒童最常見的一種牙周組織疾病;2、兒童萌牙乳恆牙的替換過程當中也可能出現牙齦炎,如果孩子出現牙齒老是不掉鬆動,也有可能出現一過性的齦炎。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首先兒童牙周病涉及範圍很廣,兒童牙周病門出現牙齦炎,有兒童牙周病不潔性牙齦炎,因口腔清潔沒有做好,食物殘渣積留口中引發牙齦發炎,牙齦邊緣變紅並且變得腫大。平時應該要注意個人口腔衛生,早晚刷牙,飯後及時漱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