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屈光不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老說看不清黑板,去醫院檢查說是屈光不正,小兒屈光不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屈光不正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兒童的發病率比較高。如果懷疑孩子患有屈光不正,應該去醫院的眼科進行散光檢查,同時佩戴適合孩子的眼鏡,進行矯正治療。孩子平時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讓眼睛過度勞累,不要長時間地使用電子產品,手機、電腦以及電視等,定期到眼科進行復查。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屈光不正,不是不治之症,透過及時規範有效的治療,很多患者能夠達到治癒的目的。孩子形成了近視眼,隨著孩子年齡的增加,近視的度數也會增加,及時的佩戴適合孩子度數的眼鏡,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如果孩子患有遠視,隨著孩子年齡的增加,遠視的度數會逐漸減少,最終達到治癒的目的。對於散光的孩子隨著年齡的增加,通常度數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建議透過佩戴眼鏡進行矯正。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