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肝癌有什麼預防措施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原發性肝癌後,四次化療,發現肝轉移,原發性肝癌有什麼預防措施?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注意改善飲用水狀況,水汙染是肝癌的一個重要原因。注意糧食黴變,預防肝癌還應注意對食品問題的管理。這主要是由於玉米容易被汙染,花生髮黴至中毒。注意預防肝炎。肝炎是導致肝癌發生的重要因素。利用肝炎疫苗預防肝癌已成為一種很有前途的預防肝癌的方法。預防肝癌的發生,注意適量補充硒。應採用富硒酵母、富硒多糖和富硒鹽來提高血液中硒的含量。

2019-10-10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切斷HBV感染,積極預防和治療肝炎:乙肝病毒感染是當前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肝癌高發地區的b型肝炎病毒攜帶率也很高,80%的肝癌患者都感染了b型肝炎病毒。在肝癌患者中,發現了乙肝病毒DNA與肝細胞DNA匹配的事實。因此,阻斷hbv感染是原發性肝癌症預防的重要路徑,是b型肝炎疫苗的接種是控制b型肝炎最根本、最有效的措施,飲用水和hbv攜帶狀態是肝癌的發病有明顯的協同作用的研究被暗示。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