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需要休息多久

患者:男,9歲

病情描述:兒子前一天發燒頭疼,現在檢查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需要休息多久?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需要休息多久按實際情況來定,該病包括柯薩奇病毒A和B,它們是流行病或零星的,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少數透過呼吸道分泌物傳播。保持安靜的環境,保持室內空氣暢通,室溫控制在20~22C,保證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輕便易消化,保持充足的能量供應,避免辛辣刺激食物,一般無復發。

2019-10-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臥床休息很重要,通常需要1-2周的時間來避免聲音和光的刺激。禁止看電視、看書、報紙,不得服用有助於腦細胞恢復的藥物。臨床表現為暫時性昏迷、逆行性遺忘、頭痛、噁心和嘔吐。神經系統檢查未見陽性徵象,它是腦損傷中最輕的一種,大部分經過治療後可以治癒,它可能單獨發生或可能與其他腦損傷如顱內血腫共存,應及時進行鑑別診斷。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