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白癜風用藥該注意些什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曾看到一篇文章說,兒童白癜風很難治療,因為不能使用激素和外搽補骨酯素,治療起來很麻煩。請問,兒童白癜風用藥應注意些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因為兒童具有病情變化快的特點,要隨時決定繼續用藥或調整用藥或調整劑量,使用藥更趨合理,爭取早日痊癒,減少或避免藥源性疾病的發生。如藥物劑型、給藥途徑、藥物聯用的相互影響以及兒童白癜風患者的年齡、性別、營養狀況及精神狀態等。排除各種可能出現的幹擾,以期達到預期的治療效果。

2018-12-1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的治療方法較多,部分藥物和方法不適合兒童,如系統應用免疫抑制劑、抗腫瘤藥和長期、大面積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等,口服8-MOP的PUVA及外科療法均不適用於兒童患者。可選擇紫外線照射、免疫調節劑、中醫中藥及外用藥等副作用較小的療法,並根據病情變化及時調整治療方案,避免醫源性傷害。不要使用可加劇病情的磺胺類、胱氨酸、青黴胺、維生素C等藥物。

2018-1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