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克隆免疫球蛋白血癥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被診斷為單克隆免疫球蛋白血癥,想知道這種疾病都有哪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單克隆免疫球蛋白血癥患者一般不具有多發性骨髓瘤或其它B淋巴細胞增生性疾病的症狀和體徵(如貧血,淋巴結腫大,漿細胞瘤,骨損害和澱粉樣沉積)。有些患者常常是因蛋白電泳偶然發現血、尿中出現M蛋白而診斷。M蛋白與自身抗體相互作用可能引起某些臨床表現,如自身免疫性溶血。原發性單克隆免疫球蛋白血癥很少患與免疫球蛋白輕鏈分泌有關的腎病。

2018-12-27

蓋燦
蓋燦
副主任醫師

一般單克隆免疫球蛋白血癥患者的免疫球蛋白水平升高有限,骨髓中漿細胞小於10%,尿中有少量或沒有M蛋白,也沒有溶骨性損害等症狀。其臨床表現有的患者不典型,多數沒有多發性骨髓瘤或其他B淋巴細胞增生性疾病的症狀和體徵,例如貧血,淋巴結腫大,漿細胞瘤,骨質損害和澱粉樣沉積等。有些患者常常因為偶然發現血或尿中出現M蛋白而診斷的。

2018-12-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