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癲癇患者不能結婚?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昨天問醫生癲癇能不能結婚,醫生說一些患者不行,哪些癲癇患者不能結婚?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若藥物控制不理想、發作仍頻繁的患者應暫緩結婚,待發作基本控制、病情穩定後,再考慮結婚。但伴明顯智慧障礙、肢體功能障礙者結婚一定要慎重,因為他們承擔不起家庭的重擔,無撫養及教育子女的能力。雙方均為癲癇患者最好不宜結婚,因為其後代癲癇發生率較正常人高几十倍。即使結婚對生育問題應持慎重態度。

2018-11-1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病並不是不能結婚,也不是一定就會遺傳。當然也有一些患者結婚相對困難,因為不一定能找到合適的結婚物件,但是這不是結婚的禁忌,數癲癇病人只要及早接受系統正規治療,是不會有精神和智慧障礙的。 首先要對自己的治療有信心,再者以後結婚另一半不要患癲癇,這樣就能減少生出癲癇病患兒的可能性。

2018-11-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