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合適的抗癲癇藥?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是名癲癇患者,最近要開始服用藥物,如何選擇合適的抗癲癇藥?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抗癲癇藥作為消除和減輕癲癇病發作的主要藥物,患者要選擇合適自己病症的抗癲癇藥。要根據每個癲癇患者發作的症狀、病情不同,有重有情,所以在癲癇患者選擇藥物上一定要注意,要到醫院就診,根據醫生檢查的結果,對症開藥。如果說盲目用藥不但不能有效地控制癲癇發作,還可能由於藥物的其他作用而加重病情。所以如果癲癇患者需要調藥或者停止藥物的時候,一定要讓醫生根據患者病開藥。如果患者出現多種癲癇發作型別,如大發作和小發作混合發作的患者,應同時選用控制大發作和小發作的藥物,或選用能控制兩種發作的廣譜抗癲癇藥。

2019-03-2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為選擇合適的抗癲癇藥,要根據發作型別、綜合徵及家庭環境挑選。首先根據綜合徵選藥,若不能診斷綜合徵,根據發作型別選擇藥物。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