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針眼

患者:女,1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眼睛不舒服,眼睛裡長了一個針眼,我想問為什麼會長針眼呢?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針眼的形成機理是,因為眼部面板內外側均有皮脂腺的開口,若這些開口被阻塞,或者有細菌感染,那麼就會長針眼,這有點像年輕人長得青春痘,有很多原因:比如眼睛清潔不乾淨(化妝卸妝、汙物進入眼睛等)、有分泌物、眼瞼發炎,常吃高熱量、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炸雞、咖哩、巧克力等)及經常熬夜、長時間觀看電子常品等讓眼睛疲勞、身體免疫力降低,內分泌失調,都可能導致皮脂腺阻塞,細菌感染。

2019-04-11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我們所說的長針眼,實際上是瞼腺或瞼緣癤,也叫麥粒腫,由於眼瞼腺體感染引起的急性化膿性炎症。症狀有眼瞼區域性性紅腫、有硬結、疼痛或有壓痛;數日後可出現膿點,穿破排膿點而愈;發生在外瞼部的麥粒腫,由於壓迫淋巴和靜脈的迴流,或感染的細菌毒力大時,可引起高度紅腫,球結膜(白眼仁)亦水腫,耳前或頜下淋巴結腫大。有人很緊張,怕“胬肉蓋住眼仁,影響視力”,其實待炎症消退後,腫脹的球結膜也隨著消腫。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