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丁茶能減肥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非常的胖,非常的想減肥,喝苦丁茶能減肥嗎?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苦丁茶有減肥的作用,但是不是很明顯。對於肥胖患者來說,很多人都減肥失敗。苦丁茶中某些成分有助於加快機體代謝和脂肪物質的分解,同時還能抑制人體對其的吸收,減少脂肪的誕生,因此,能起到減肥的作用。在飲用時,要把控好量,因為,它是一種涼性產品,所以,不可過量飲用,以免給身體造成危害,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2019-04-10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苦丁茶還有減肥茶的別稱。不適合長期飲用。苦丁茶是極少數同時具有雙向調節機體代謝和增強人體免疫兩大功能的茶類。經常飲用苦丁茶,有利於人體的迴圈、消化及內分泌系統運作,起到緩解生成脂肪的作用,有一定的減肥功效,還能降低人體的脂肪含量,達到減肥的效果,而且常喝苦丁茶還能夠抗癌等疾病。但苦丁茶性寒,不宜長期大量飲用,想要透過苦丁茶快速瘦身也是不現實的。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