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化驗檢查結果怎麼看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昨天的肝功能檢查化驗結果出來了,但不知怎麼看,請問肝功能化驗檢查結果怎麼看?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跳過那些難記拗口的名字和後面複雜的數字,而直接去看這些指標後面是否出現向上向下的箭頭或者“H”“L”的標示。如果檢查單上沒有出現這些異常標示,肝功能各項檢查指標都在正常範圍之內。但是如果你的檢查單上出現了這些標示,那就要擔心了,“H”或向上箭頭表示指標偏高,“L”或向下箭頭表示指標偏低。

2019-04-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膽紅素是肝功能檢查中很重要的一向指標,是引起“黃疸”的罪魁禍首。膽紅素分兩類,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在檢查單中在一起就是總膽紅素。而檢查單中膽紅素指標的升高表示了肝臟出現了異常。白蛋白是血漿的主要成分,臨床上經常見到白蛋白低於正常標準。造成白蛋白偏低情況的原因有合成不足,攝入營養太少或丟失太多。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