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顫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有心臟偷停的毛病,年初去檢查,說我室顫,要引起注意。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室顫是一個非常短暫的心侓失常現象。往往發生在心臟停跳以前。它是由於心臟出現了多灶區域性的興奮,以至於心室完全失去了排血功能。在心電圖上表現為QRS-T波完全消失,出現了大小不等、極不均勻的低小波,頻率在200-500次/分。它的危害在於心室顫動的患者死亡率非常之高,搶救主要是用電除顫。最常見於是缺血性心臟病,臨床最為常見的就是心肌梗死,所以,室顫的患者,在臨床上會引起醫生的極大重視。

2019-04-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心室顫動簡稱室顫,是一種比較嚴重的心侓失常現象。是指心室肌的收縮存在一種非常不協調的收縮現象。猝死,尤其是年輕人,常見原因是心源性的猝死,心源性猝死中最常見的是心室顫動,表現為意識喪失,抽搐,呼吸停頓甚至死亡,常見於各種器質性心臟病,如心肌梗死,觸電,溺水,手術麻醉,高鉀或低鉀血癥,藥物過量等,需要緊急搶救。非同步直流電除顫是最有效的方法,藥物有腎上腺素、胺碘酮、利多卡因等。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