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護膚品過敏什麼症狀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很怕自己的臉用完護膚品以後會過敏,如果過敏的話會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旦有化妝品過敏的情況就應該立刻停止使用,隔絕過敏原。化妝品過敏症狀:紅腫、脫皮、小疙瘩、不癢、疹子、水泡、疤痕、疼痛、痘痘、有點癢、特別癢、刺痛、臉紅、發燒、紅血絲等。化妝品過敏症狀,主要都是人們不會辨別劣質、變質、含有刺激性成分的化妝品造成的。在使用化妝品前,可以用臉頰的一小部分面板進行試敏,之後才可放心使用。

2019-04-21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有的人就是過敏膚質,使用很溫和的化妝品也會出現過敏的情況。一般過敏分為急性過敏和慢性過敏,急性過敏是幾分鐘內就會感覺到面板很癢,很紅,微微刺痛,是一下子就紅遍了,慢性過敏是幾小時或一天或幾天才會慢慢出現這些症狀,所說的這些症狀都與面板過敏很像,如果是以前沒有用過化妝品,是第一次就用化妝品就過敏的話,如果以前也有過過敏的症狀的話,說明的面板是很容易會過敏的。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