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這幾天一直拉肚子,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考慮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灰白色的大便是沒有消化的牛奶蛋白,小兒的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比較嬌嫩,剛開始新增輔食、母乳變為牛奶餵養時容易出現這種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建議服用四磨湯口服液助消化,促進腸胃功能發育。四磨湯口服液,由木香、枳殼、烏藥、檳榔四味藥材製成,具有調和腸胃、行氣導滯的作用,在綜合調理胃腸功能的同時也透過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運動節律來緩解嬰幼兒胃腸功能障礙情況。

2019-04-1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腹瀉是嬰幼兒期的一種急性胃腸道功能紊亂,以腹瀉、嘔吐為主的綜合徵,以夏秋季節發病率最高。本病致病因素分為三方面:體質、感染及消化功能紊亂。首先應先給小孩量一下體溫,如果有發熱的現象,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發熱嚴重的應先用物理降溫法,如用溼毛巾敷額頭,給小孩降溫。如果不伴有發熱現象且腹瀉較輕可選用小兒丁桂兒臍貼、四磨湯口服液等進行治療。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