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有哪些症狀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脾氣不好,易暴躁,諮詢神經衰弱有哪些症狀,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大家要了解的神經衰弱,指大腦由於長期的情緒緊張和精神壓力,從而產生精神活動能力的減弱,其主要特徵是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勞,睡眠障礙,記憶力減退,頭痛等,伴有各種軀體不適等症狀,病程遷延,症狀時輕時重,病情波動常與社會心理因素有關。大多數病例發病於16-40歲之間,兩性發病數無明顯差異。

2019-04-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引起神經衰弱的因素有許多,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經衰弱的主因。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於緊張狀態,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即可發病。神經衰弱屬於心理疾病的一種,是一類精神容易興奮和腦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緒煩惱和心理生理症狀的神經症性障礙。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