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屎特別多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是耳屎很多,以前都沒怎麼有的,這是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的最大的症狀是耳屎多且硬的結果,而不是耳屎多的原因。因為這些耳屎的特性,它們會成塊,甚至堵塞耳朵,產生炎症。這種的病的症狀很明顯,耳悶,眩暈,聽力下降,耳鳴。這些症狀足以讓你去找醫生了。外耳道面板慢性充血這個耳屎也會增多,注意,此病會引起耳鳴。中耳炎,這病有一個症狀就是耳屎多,並且外耳道發癢。這時,如果再流一些黃色的液體,那很可能就是它了。

2019-05-18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咽喉有問題,耳朵也會遭殃。還好,這些情況會併發耳朵癢,或者耳朵疼。耳屎多怎麼清理,自我按摩,若耳屎不是特別多,是可以自己按摩清理的。就是每天用手指夾著耳朵轉一轉。或者是將手掌放在耳朵上揉。耵聹很硬的解決辦法,如果耳朵裡的耵聹很硬,自己不要硬掏了,你是無法清理乾淨的,過分用力只會傷到耳朵耳道。這時應該去正規的二級以上醫院耳科檢查檢查,用一些例如碳酸氫鈉滴耳液,以軟化耵聹後再進行沖洗耳道。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