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尿分叉怎麼辦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排尿出現分叉的是什麼原因,是什麼疾病嗎,需要用藥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分叉的原因可能是膀胱頸收縮、尿道狹窄,可引起排尿分叉;正常男性在排尿時,尿線呈拋物線排出,男性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會壓迫尿道引起排尿困難、尿頻、尿急、尿不盡感、尿分叉等症狀。出現排尿分叉可以暫時觀察,不必著急到醫院就診,如飲水較少也可導致排尿不適、尿分叉,可先大量飲水,如症狀沒有好轉,到醫院就診。

2019-05-21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排尿分叉有前列腺炎的可能性,也有可能是尿道炎。前列腺炎指的是前列腺腺體的炎症,會壓迫尿道或者是產生的分泌液堵塞尿道,所以在排尿的過程中,就有可能會產生尿分叉的臨床症狀。你可以及時到醫院去做前列腺液常規、前列腺彩超檢查來明確診斷。如果確診為是前列腺炎,吃頭孢克肟、頭孢地尼、左氧氟沙星進行治療,也可以用一些中成藥物,比如前列舒通或者是前列舒樂進行治療。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