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這兩年我臉上的黃褐斑明顯增多了不少,黃褐斑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黃褐斑主要是黑色素沉澱導致的,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一般出現黃褐斑多見於色素沉著、內分泌異常、卵巢病變、服用其他藥物等引起,可以根據情況使用氫醌霜等藥物治療,也可以到醫院面板科檢查,根據病情采取鐳射的方法治療,注意面板衛生,避免日曬,不要盲目服用其他藥物。如果有卵巢疾病,內分泌異常等疾病,也需要同時治療。

2019-05-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導致黃褐斑的因素比較多,常見有遺傳、日曬、內分泌等因素。黃褐斑是一種常見的面部色素增加性疾病,它多見於女性,皮損多對稱發生於顴部及顳部。一般有以下誘發因素:1、遺傳。很多研究表明黃褐斑患者親屬的發病率較一般人要高,國外資料研究顯示,30%的患者有家族遺傳史,男性患者約70.4%有家族史,而且男性患者斑色較女性更深。2、紫外線日曬。紫外線可以誘導黑素細胞的增殖、遷移及黑素的生成,還可以誘導角質形成細胞產生多種細胞因子,而這些細胞因子進而上調黑色細胞的增殖及黑素生成。3、內分泌因素。口服避孕藥、妊娠、絕經可引起體內激素的紊亂。妊娠婦女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升高,雌激素能刺激黑素細胞分泌黑素體,黑素產生增加。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