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封閉抗體陰性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前年的時候我自然流產掉一個寶寶,今年又出現了這樣的狀況,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封閉抗體陰性,我想知道什麼是封閉抗體陰性?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封閉抗體陰性是由於母體保護性抗體的消失,這導致母體排斥胚胎作為異物。目前是醫學領域胚胎流產的常見原因,大多與流產、婦科炎症、免疫功能低下等有關。例如:遺傳因素、環境因素、自身免疫因素、感染因素等。對於封閉抗體陰性的患者,配偶白細胞免疫治療主要用於提高反覆自然流產患者的封閉抗體水平,抗體檢測陽性後妊娠即可成功。

2019-05-2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正常孕婦的血清中,有一種針對交配淋巴細胞的特異性IgG抗體,可以抑制淋巴細胞反應(MLR),阻斷母體淋巴細胞對培養的滋養層細胞的細胞毒性作用,防止有助於T細胞識別胎兒抗原的抑制劑,並防止母親的免疫系統攻擊胚胎。阻斷由同一抗原刺激的淋巴細胞產生巨噬細胞移動抑制因子(MIF),因此被稱為阻斷抗體。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