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便失禁怎麼治療

患者:男,82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這兩天不知道怎麼回事,開始大小便失禁,而且臉有些浮腫,大小便失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老人大小便失禁的話,儘快到老人到醫院去做一下檢查,首先應該考慮內科保守治療,這也是手術治療的一個基礎,燥。要保持床單和衣服乾燥、清潔平整而無褶皺,隨溼隨換,及時更換汙染的衣物,避免排洩物刺激引起的合併症。若肛門周圍發紅,則塗以氧化鋅軟搞,以使收斂,並用軟紙或潔淨的舊布把雙側臀部隔開,避免相互摩擦,加劇創面的破裂。病人的居室要適當地通風,保持空氣新鮮。

2019-05-26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大小便失禁,先考慮藥物治療,藥物治療沒有效果的話,可以考慮手術進行治療,有小便失禁的患者可每隔2到3小時排尿,來訓練控制膀胱的能力,及提高患者對排尿的知覺。每次小便時應儘量排空膀胱的尿液。每天飲用6到8杯水或其他飲料,維持一定的排尿量,以加強泌尿道的天然抵禦功能,有助預防尿道感染。此外,減少喝酒、咖啡、濃茶及汽水等利尿飲品,亦有助改善小便失禁的情況。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