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鼻炎是什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妊娠期間得了鼻炎應該怎麼辦吃什麼中藥或者西藥可以治療?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妊娠期鼻炎它主要原因是由於在懷孕以後,患者體內的激素水平發生了改變,通常會出現是雌激素水平的升高,同時孕激素水平也會發生變化,而這些激素水平的改變會造成是鼻腔粘膜以及粘膜下海綿體血管的收縮功能出現改變,通常血管會出現擴張,同時鼻粘膜下面的腺體分泌的分泌物也會增多,同時患者鼻腔的這種敏感性或者它的閾值也會下降。那麼輕微的一些刺激就可能會出現鼻子癢、打噴嚏、流清鼻涕一些狀,同時由於血管的通透性增加,血管內的一些成分也會外漏,加上鼻粘膜的水腫,患者可能是鼻塞症狀會比較典型以上這些情況,就是妊娠期患者可能出現的一些症狀。

2019-05-2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鼻炎是因為女性懷孕後,體內激素起了一些變化,如雌激素等,引起鼻粘膜的超敏反應,導致小血管擴張,組織水腫,腺體分泌旺盛。另外是到孕晚期,因為整個血容量的增加,鼻腔裡面的黏膜的充血也會進一步的加重,導致鼻塞。妊娠期女性可以透過改善環境、飲食調和來預防妊娠期鼻炎,另外重視鼻腔衛生,積極預防感冒,保持心情愉快,堅持體育鍛煉,增強身體抵抗力,也對抵抗妊娠期鼻炎起到很好的作用。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