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自己受到了感染患上了尖銳溼疣,可以怎麼進行檢查?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患者可以經過檢查進行確診,一般可使用抗體檢測法。在目前,抗體檢測應用最廣泛的是hsv~2抗體檢測,如蛋白印跡法也可用gd2作抗原檢測hsv~2抗體,具有敏感性,且能區分hsv~1和hsv~2的優點。電鏡檢查。經過臨床觀察,發現取水皰液或病變腦組織製片,在電鏡下觀察病毒顆粒,陽性率為百分之五十,但hsv與其他尖銳溼疣病毒在形態上難以區分。免疫電鏡檢查較為特異。

2019-06-0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臨床方面關於尖銳溼疣的檢查方法有多種,可以做血清學檢查。一般情況下,血清學檢查主要用於檢測抗hsv~1和抗hsv~2抗體,診斷hsv的原發性感染,進行hsv感染的血清流行病學調查。可採用免疫熒光試驗、酶聯免疫吸附試驗、免疫印跡試驗和放射免疫試驗等法檢測。第二個檢測方法是在可能感染有HPV病毒的部位,用特定的試劑,取區域性的貼片標本,用特定的試劑做基因檢測,看他是有哪些HPV的亞型。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