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膿腫有沒有保守治療的方法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宮中濃重保守治療已經兩天時間了,感覺膿腫已經變小了,不知道這種情況下能不能不開刀,一直採用保守治療的方法?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周膿腫這種疾病有手術治療和保守治療兩種,想要一次性根治肛周膿腫,建議選擇手術切除,減低區域性張力,以阻斷其擴散和向四周的蔓延;在膿腫清創時,應切除病變的肛隱窩,在膿腫切口位置選擇準確後,利用hcpt技術進行根治,它具有不開刀、微痛苦、不住院等優點,對一次性根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2019-06-14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周膿腫大部分都是由於肛門周圍出現了細菌感染引起的,若病情不嚴重,可以採用保守治療的方法,保守治療的方法就是抗生素靜脈輸注。但是要看您膿腫大小、範圍,有無伴隨症狀。如果膿腫波動明顯,不想做大手術的話,可以考慮局麻下切開引流,緩解症狀。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