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周圍膚色暗沉怎麼辦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洗完臉以後,發現嘴周圍的顏色特別的暗,經常化妝也遮掩不住,嘴角周圍膚色暗沉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清潔不到位的話或者吃的重口味的東西的話就會有些面板暗沉,嘴巴周圍出現了暗沉的現象,從中醫學的角度上來說,應該是肝脾功能不調引起的,主要是和人體的腸胃有關係,或者排便不暢,可以吃一些中藥來調節一下這方面的問題,女性患者如果出現這樣的現象應該是貧血或者內分泌的原因,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吃一些西藥來快速治療,病情有所減輕的時候,再吃一些中藥輔助治療,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維生素c的食物。

2019-06-1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吃東西要清淡,注意防曬,注意衛生,嘴巴周圍的膚色暗沉一種原因是由於身體的疾病導致臉部出現這樣的狀況,還有一種是因為女性用的化妝品不好,而導致嘴巴周圍的膚色出現了不一樣的症狀,如果是因為身體的疾病導致的這種狀況,是需要吃中藥或者西藥來治療的,如果是化妝品的原因,最好停止使用這類化妝品,在平時的時候要多多的調理自己的身體。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