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寶寶早上醒來就感冒流鼻涕,嬰幼兒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感冒流鼻涕最好不要亂吃藥,尤其是抗生素藥,這樣對寶寶的危害會很大,應多注意日常護理,保證寶寶的休息時間,保證空氣流通,補充充足的水分。寶寶鼻塞的話可以用食指跟大拇指一起作捏鼻樑或者手掌揉搓背部的辦法,這樣很快就可以通鼻子。或者你用熱敷鼻樑、滴母乳、墊高頭部等都可以緩解流鼻涕的症狀。

2019-06-1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感冒流鼻涕要多注意觀察再對症治療。1、嬰幼兒出現感冒了如果精神良好就給孩子多喝水。2、如果影響了孩子生活,可以給孩子選擇一些小兒感冒藥,如999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其中的馬來酸氯苯那敏是組胺受體阻斷劑,可有效緩解呼吸道痙攣,減少分泌物,減輕過敏症狀,從根本上緩解感冒引起的流涕症狀。3、當小兒出現流清涕,身稍熱,咽不適,食慾減時,可服用保元丹、至寶錠等小丸藥,每服一丸,每日三次。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