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狹窄到什麼程度需要放支架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感覺胸部像針刺一樣的痛,去醫院檢查說是心血管狹窄需要放支架治療,心血管狹窄到什麼程度需要放支架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支架植入的手術,要看心血管的狹窄程度還要綜合看患者症狀和發生病變的風險。如果單純從血管狹窄程度判斷,一般超過75%需要考慮進行支架植入手術。但對於狹窄程度不高,卻經常出現胸痛、胸悶,或者嚴重的心絞痛症狀時,也可以考慮選擇植入支架手術治療,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對於突發的急性病變,比如出現急性心肌梗死,伴有心力衰竭等情況,可以進行心臟的介入手術治療,也可以考慮支架植入手術改善預後。

2019-06-2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一般心血管狹窄達到了80%以上,而且患者頻繁出現發作心絞痛,甚至發生了心梗的情況下需要做支架手術治療。先要看冠狀動脈的具體情況,也就是做冠脈造影檢查。如果狹窄比較嚴重,直接就做支架治療。如果狹窄輕度的考慮藥物治療,先不用支架。冠心病有嚴重冠脈狹窄的患者,做支架治療對疾病預後及治療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