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攜帶者會傳染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昨天接觸了一個乙肝大三陽攜帶者,我現在擔心我也會得,乙肝大三陽攜帶者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乙型肝炎少校三陽,這意味著他的病毒是高度複製,病毒很活躍,這樣它是會有傳染性的。大三陽攜帶者一般指的是肝功正常,肝臟的形態學肝臟彩超沒有什麼特殊的變化,但是病毒仍然很高,建議你這樣的要定期複查,傳染性是很強的,建議一定要注意,一般乙肝傳播途徑是母嬰垂直傳播,還有就是血液傳播,再有就是夫妻生活性接觸傳播。

2019-07-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攜帶者三陽感染,無抗病毒條件,一般來說乙肝大三陽傳染性都比較強,病毒量比較高,乙肝的傳播途徑主要是透過血液傳播,性接觸傳播和母嬰傳播,一般的生活接觸,一起吃飯,這個不會感染的。預防乙肝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打乙肝疫苗,打了乙肝疫苗,產生了乙肝表面抗體,就算是乙肝病毒入侵到身體之後,身體裡面的乙肝病毒表面抗體會迅速的中和病毒,保護身體避免感染乙肝病毒。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