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副乳怎麼辦能消除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我的胸有副乳,應該怎麼辦?可以消除這個副乳嗎?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如果副乳特別嚴重的話,應該是需要消除它的。副乳腺是常見的腋窩良性疾病,是人類進化過程當中的遺蹟,由於乳腺組織在腋窩聚集而形成的侷限性腫塊。副乳腺及乳腺一樣,可以出現副乳腺增生症,表現為隨著月經週期改變的疼痛與增生性腫塊,也可以發生副乳腺的結節,甚至是副乳腺癌。體積比較小、沒有症狀的副乳腺可以暫時進行觀察。如果是體積比較大的副乳腺影響到外觀,或者症狀反反覆覆發作,或者伴有副乳腺結節甚至是副乳腺癌,則需要考慮進行手術治療。

2019-06-26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如果感覺有副乳的話,是可以進行一個消除的。因為副乳屬於多乳頭、多乳房畸形。而且副乳會影響到患者的心理健康,會影響到患者的社會交際。副乳內包含有正常的乳腺組織,所以會發生乳腺纖維瘤、乳腺導管內乳頭狀瘤、乳腺癌等疾病。所以及早的進行手術切除,能夠預防這些疾病的發生。現在臨床上對於副乳的切除,可以採用小切口進行切除,取得切口多半位於腋下,這樣有利於患者切口的美觀,不影響患者的乳房美觀。而且術後患者,也需要定期的到醫院進行復查,促進傷口的癒合,這樣患者的副乳才能徹底的被治癒。副乳的患者需要注意在妊娠前或者是哺乳前,必須進行手術切除,以免影響患者的哺乳。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