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陽性還要要打乙肝疫苗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體檢的時候,做乙肝兩對半檢查的時候,乙肝表面抗體是陽性,還需要打乙肝疫苗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說明體內有保護性抗體,一般不需要注射乙肝疫苗,如果抗體的濃度比較低,注射一針乙肝疫苗加強針就可以。如果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不必再擔心日常生活中的感染,但要注意定期檢查,以便觀察抗體是否存在以及強弱程度,並在抗體較弱時及時續接乙肝疫苗,以保證抗體滴度,從而有效抵抗乙肝病毒。

2019-06-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體是陽性的話,通常是不需要在打疫苗了,乙肝抗體是陽性說明身體內有抵禦乙肝病毒的能力,如果注射乙肝疫苗的話,正是為了具有抵禦病毒的能力。一般體內如果有抗體的話,是不需要在打疫苗的,不過在平時想要保護自己的肝臟,在飲食上少吃刺激性較強的食物,如辛辣等,還需要嚴禁喝酒。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