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性過敏性鼻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季節性的過敏,鼻炎每到春天就會犯病。季節性過敏性鼻炎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可以透過一系列的方法治好。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另有一型由非特異性的刺激所誘發、無特異性變應原參加、不是免疫反應過程,但臨床表現與上述兩型變應性鼻炎相似,稱血管運動性鼻炎或稱神經反射性鼻炎,刺激可來自體外(物理、化學方面),或來自體內(內分泌、精神方面),故有人看作即是變應性鼻炎,但因在機體內不存在抗原-抗體反應,所以脫敏療法、激素或免疫療法均無效。

2019-07-0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可以治好。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治療主要還是幾大方面:1、脫離過敏原,知道是季節性過敏,對哪種花粉過敏,如果玫瑰花過敏或者是梧桐花過敏,再選擇性地這段時間離開這種花,可以預防發作;2、口服抗過敏藥物,像氯雷他定(息斯敏),這種就是針對性的治療;3、鼻子裡面噴鼻用糖皮質激素,是治過敏性鼻炎的一個很好的治療方法,也是一線治療方法;4、脫敏治療,如果很明確的知道是對哪種花粉過敏,可以用這種花粉進行脫敏治療。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