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小孩智力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都三歲了,我總感覺她眼神有些呆滯,跟別的孩子有些不同,家裡人很擔心。小孩的智力要怎麼判斷?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其實小孩判斷小孩智力的方式有很多種,主要是根據個人情況而定。判斷兒童智力低下一般情況下,是看臨床症狀,孩子的生活能力、學習能力和發育能力跟正常孩子有多大差異,如果差的比較多的,就是智障。差到什麼程度一般有評估量表,目前智力評估量表比較多,根據不同年段,有不同的評估辦法等,所以它的診斷相對比較容易。

2019-07-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其實判斷小孩智力並不難,主要從小孩的生活習慣等著手。臨床上診斷孩子是否存在智力低下主要基於以下三個方面:1、智力發育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2、孩子的社會適應能力有明顯缺陷。3、有引起智力低下的病因學因素。智力落後的判斷,需要透過智力測試的方法評估,0-6歲的孩子,可採用丹佛發育篩查來測試,低於85分的提示有智力發育落後的情況,也可用格塞爾發展量表,進行診斷性測試,結果用發育商DQ來表示,發育落後的孩子的DQ低於75分。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