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哮喘病怎麼治療可以根治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哮喘很長一段時間了,我很想治療,長期哮喘病怎麼治療可以根治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目前,如果診斷為哮喘,目前的醫療技術沒有辦法治癒。但是目前哮喘如果注意避免誘因。對於發作比較頻繁的患者,要規律吸入性藥物治療,大多數患者都能獲得非常好的臨床控制。達到臨床不發作和臨床根治也差不多,可以把哮喘慢性化達到臨床治癒。所以哮喘患者臨床上一定要注意,避免過敏因素,預防感染,特別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可以接種流感疫苗同時避免應激因素。

2019-07-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如果輕度哮喘的嬰兒發生哮喘,在常規抗哮喘治療後,有一部分孩子在青春期之後,哮喘病的症狀可以逐漸的得到緩解。但是大部分人哮喘病基本上不可以根治,但是透過長期的控制可以使哮喘發作的次數明顯減少,需要長期的抗哮喘治療。有一部分患者存在過敏,首先要檢查出過敏原,避免過敏原的接觸,在容易發生過敏的季節可以提前服用抗過敏的藥物,預防哮喘的發作,比如氯雷他定或者地氯雷他定。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