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歡轉圈就是自閉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總是喜歡轉圈,我懷疑是自閉症,孩子喜歡轉圈就是自閉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喜歡轉圈的孩子不一定是自閉症患兒,自閉症患兒往往有語言問題,社交問題,行為問題。真正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往往說話較晚,語言發展較慢,溝通困難也會發生,如避免眼神接觸,對主要照護者缺乏依戀,以及對陌生人缺乏恐懼。缺乏與同齡兒童溝通和玩耍的興趣,沒有點頭或搖頭,沒有安慰,沒有社會群體,不服從指令,溝通方式和技巧存在問題。

2019-09-0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孩子喜歡轉圈不一定是自閉症患者,自閉症的主要表現是患者不願意與別人交流,整天沉溺於自己的世界,不要說話,自理能力差,學習障礙,意願和能力弱,接觸新事物,並在嚴重情況下暴躁和自殘的傾向。自閉症兒童喜歡旋轉物體,如果孩子有長時間盯著某些細節和物體看的傾向,如果他或她看到電風扇或電輪,可以把它拿開,以免出現危險。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