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瘤是癌症嗎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媽媽腸胃比較差,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患有間質瘤,間質瘤是癌症嗎?

专家回答(4)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間質瘤並不是癌症,而是肉瘤,間質瘤一般多見於胃腸道,所以也被稱為胃腸道間質瘤,患者患上該疾病後,需要及早的進行手術切除或在胃鏡下進行活檢,透過病理檢查明確診斷。胃腸道間質瘤相比較胃癌會比較輕微,通常經過手術治療就可以治癒,而且復發的可能性也比較小。

2019-10-1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間質瘤一般見於胃腸道,所以在臨床上也被稱為胃腸道間質瘤,間質瘤並不屬於癌症,而是一種肉瘤。間質瘤起源於胃腸道的間接組織,而癌症主要起源於胃腸道的上皮組織,這兩種都屬於腫瘤,但是起源的部位不同。患上間質瘤後建議儘早的治療,主要是以手術治療為主,也可以給予靶向治療。

2019-10-12

鄭昭敏
鄭昭敏

間質瘤是良性腫瘤,不屬於癌症。癌症是一種惡性腫瘤,可以去看醫生進一步檢查,如手術切除結合病理檢查,瞭解疾病的本質。如果間質瘤相對較小,周圍組織也沒有壓迫,也可以暫時治療;如果腫瘤較大,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並配合藥物化療來幫助控制疾病。

2019-10-12

王愛光
王愛光
副主任醫師

間質瘤不是癌症,間質瘤是良性腫瘤,多發生在胃腸道內,通常用ct來檢查確診,可以口服馬替尼藥物來治療。癌是發生在上皮細胞上的惡性腫瘤,具有侵襲性生長、容易復發以及容易轉移的特點。腫瘤通常是良性的,癌症通常是噁心的,這是兩個最大的區別。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