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咳嗽吃蒸鹽橙怎麼樣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小孩感冒了怎麼辦?小孩感冒咳嗽吃蒸鹽橙怎麼樣?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蒸鹽橙是治療咳嗽的一種偏方,可以有效的進行止咳,橙皮裡有兩種成分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一個是那可汀,一個是橙皮油。那可汀是比較常用的鎮咳藥成分。橙皮油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另外,有時喉嚨有痰,就可以用些淡鹽水可祛痰,但不能過量食用鹽。此外,有的人用蜜糖來醃製橙子,也不失為一個可行的辦法。

2019-02-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蒸鹽橙具有止咳的功效,可以用於經常咳嗽患者的止咳治療,鹽蒸橙子這個方法適合因氣滯血淤或肺燥引起的熱咳,主要症狀為痰發黃、較黏稠,咽喉紅腫發痛,口乾、口苦等。若服用後仍無好轉,應及時就醫。但不適合外感風寒引起的寒咳,比如畏寒、痰白且較清晰、喉嚨不痛卻偏癢,嘴巴也不幹不苦。鹽蒸橙子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治療效果不佳。

2019-02-08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具有止咳的功效,另外橙子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吃橙子可以補充身體的維生素,c能夠改善咳嗽咳痰以及口乾症狀,考慮到孩子的身體體質狀況比較特殊,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蒸橙子,首先把橙子在鹽水當中浸泡一下,然後把橙子切成兩釐米左右的方塊,放到鍋裡面蒸一下再食用。

2019-0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