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癌晚期的症狀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前不久查出有咽喉癌,最近情況好像變嚴重了,痰中帶了血,這是到了晚期了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咽喉癌晚期的症狀:有咳嗽和痰中帶血,發生於癌破潰之後,是常出現的症狀。呼吸困難,是較晚期的症狀,說明癌已發展到堵塞喉腔。頸淋巴結轉移,可轉移到同側頸深中部淋巴結,晚期可能轉移到對側。喉鏡檢查,早期聲帶增厚,一側是聲帶充血,表面粗糙不平,逐漸在聲帶表面出現顆粒狀隆起,後呈乳頭狀或菜花狀腫物,稍久聲帶運動受限或固定,晚期常變成潰瘍,並向喉的上下部發展而侵犯喉的鄰近組織,並有頸部淋巴結轉移。

2019-03-15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咽喉癌晚期的症狀:1.聲音嘶啞。喉癌晚期,聲音嘶啞非常嚴重,可能會導致失聲。2.喉痛。喉癌晚期,癌腫組織會侵犯喉部軟骨,軟骨膜等結構,甚至侵犯喉外組織,引起喉部疼痛。3.呼吸困難。喉癌晚期,癌腫會堵塞聲門,或侵犯聲帶肌肉,關節,導致聲帶固定從而引發呼吸困難,甚至窒息。4.吞嚥困難。喉癌晚期,可能向後侵犯食道和食道入口,引起吞嚥困難。

2019-03-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