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目前已經有兩個孩子了,朋友說建議我去上環,以防再懷孕,我想知道上環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上環是指將節育器放置入宮腔內,起到避孕的作用,一般根據產後恢復情況,建議順產3個月,剖宮產6個月後再上環。上環手術時間很短,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疼痛程度需要看個人的敏感程度,如果怕疼可以選擇使用麻醉劑。但上環需要生過寶寶後才適用的。並不是說不會再懷孕,取環後一樣可以懷孕的。

2019-03-1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上環就是在子宮內放置節育器幹擾精子和卵子結合而懷孕。往往一個環在體內放置的時間可達十餘年。放環本身是一個小手術,在子宮腔內放進一個異物,需要有一個過程身體才能適應。一般是上環後基本不能懷孕了。上環能起到明顯的避孕效果,但不少女性上環後可出現短期出血、疼痛、白帶增多等副作用。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