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嘔吐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總是覺得寶寶不舒服,一直吐,看過去精神不好,小兒嘔吐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的身體體質比較特殊,很容易出現生病的情況,需要多加註意:小兒嘔吐的症狀比較多,但是引起小兒嘔吐的原因也不少。引起小兒嘔吐的原因包括餵養或進食不當、消化功能異常、消化道感染性疾病、神經系統疾病、精神因素、中毒或其他原因。小兒嘔吐是幼年兒童常見的疾病症狀,多伴隨著小兒咽炎、小兒氣管炎或小兒肺炎等疾病而出現。小兒嘔吐的型別很多,包括一般嘔吐、噴射性嘔吐、溢乳和反芻現象。

2019-03-2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嘔吐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平時不要有太大的擔心,多加註意即可。嘔吐是小兒時期常見的臨床症狀,不同年齡不同種疾病均可引起嘔吐。由於食管、胃或腸道呈逆蠕動並伴有腹肌強力痙攣和收縮,迫使食道和胃內內容物從口和鼻湧出。嘔吐可以是獨立的症狀,也可是原發病的伴隨症狀。單純嘔吐把吃進過多生、冷食物及腐敗有毒食品吐出來,也是機體一種保護功能。遇到孩子出現嘔吐不要驚慌,觀察病情,正確護理。

2019-03-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