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智力低下

患者:女,9歲

病情描述:孩子去醫院檢查的時候。說是智力低下。什麼是智力低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智智力低下,也即是智力缺陷或者是智力障礙,主要是因為大腦受到器質性的損害或是由於腦發育不有效從而導致認識活動的持續障礙以及整個心理活動的障礙。智力低下是發生發育時期內一般智力功能顯著低於同齡水平,同時還伴有適應性行為缺陷的一組疾病。又有精神發育遲緩精神發育不全、精神缺陷、智力落後智力缺陷或者智慧遲緩,又有智力發育障礙弱智和智力殘疾等多個稱法。

2019-04-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還沒有成年的孩子的智商明顯的低於同年人,在智商、情商各個方面的能力都是落後的,常見的就是學習能力差、數字運算能力差、邏輯推理能力差,理化學不好,數字運算經常出錯,對數字不敏感,小一點的孩子到大了還不會數數,還有書面表達能力差,光會背詩或者光會背首兒歌,但很難去表達自己的思想,所以判斷能力和邏輯推理都比較差,這方面是最常見的。其次是社會適應能力差,不能融入社會,不能夠正常的生活。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