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瘢痕增生該怎麼辦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長了青春痘,後來慢慢變成了痤瘡瘢痕增生,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瘢痕增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病,如果長了痤瘡的時候沒有很好的護理,用手擠壓痤瘡就很可能會留下疤痕的問題,目前對於痤瘡疤痕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可以採取疤痕內藥物注射鐳射治療,疤痕,磨削術等等,但是如果疤痕嚴重是很難徹底修復的,只能淡化。

2019-04-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瘢痕增生的情況考慮可能是疤痕疙瘩,它跟個人的疤痕體質有關,它是在面板傷口癒合過程中,膠原合成代謝機能失去正常的約束控制,以致膠原纖維過度增生的結果。建議可以外塗祛疤藥膏如積雪苷霜軟膏或者美國的芭克矽膠軟膏等,早晚一次,持續使用一個月以上。如果外用藥效果不理想建議可以考慮到當地醫院的面板科去行皮損內注射或者鐳射治療。平時要注意避免外傷。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