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脾虛吃什麼好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貝,女孩,今年4歲了。脾虛一直胃口不好,該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如果脾胃虛弱,根據輕重程度決定是用藥療還是食療。脾虛較輕者可透過食補食療來調整。在飲食上就應忌寒涼、辛辣,多吃軟碎,易消化食物。每天可以捏脊,對全身都有好處,健康少病,沒事可按摩三陰交和足三里兩穴。粥最養胃,小米粥,豆粥等等都很好,黃色的豆,谷對脾胃都很好。

2019-04-1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吃飯少,過於消瘦,多數都是由於脾胃虛弱引起的。這種情況就要注意在飲食做好調整。可以多吃以下這些實物:玉米,健脾和胃。鯽魚,健脾養胃。糯米,暖和脾胃。苡仁、牛肉、紅棗小米粥、蓮子山藥粥之類的都可以達到健脾開胃的效果。也可以用紅棗、枸杞、薏仁、紅豆、山藥、核桃、花生、黑米、黑豆、黑芝麻自由搭配磨粉後每日衝調一杯食用。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