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腳底板疼怎麼辦是因為什麼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六個月最近這幾天腳底板總是疼,請問孕婦腳底板疼怎麼辦是因為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在孕期,孕婦大多會有一些腿腫、腳腫的情況,這可能會引起腳心疼。大家可以自行檢測:用手指按壓腳踝、腳背以及小腿前側,若出現凹陷並且很慢才恢復,這就表示已經出現“可凹性水腫”。不過這種情況無須擔心,一般休息6-8小時候就會自行消腫。平常休息時可以適當按摩,以達到活血的目的。

2019-04-1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腳底板疼是因為腎臟不太好,所以如果長期腳底板疼,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平常可以吃點補腎的食物,比如山藥、枸杞等等。平常孕婦要做一些適量的運動,比如每天可以去踩鵝卵石,這可以軟化腳部纖維組織。可以簡單地在海綿鞋墊上做點處理,足跟部位挖個洞,這可以有效減輕走路時的痛感。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