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40天的嬰兒吐奶很嚴重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才出生40天,每次吃完奶都會吐奶,而且還很嚴重,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生40天之後吐奶,如果是偶爾現象屬於正常的,一般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得到緩解。如果40天的寶寶吐奶很嚴重,考慮是不是有先天性肥厚性幽門狹窄。多數是在20天左右,20天到1個月出現嘔吐明顯的加重,每次吃奶之後十幾分鍾或半個小時,出現噴射性的嘔吐,量大,吐奶的力量也很大。出現體重不增的情況,甚至是消瘦。首先是做B超,瞭解有沒有幽門肥厚的情況,如果有這種情況,可能需要外科手術治療。

2019-05-1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40天會出現吐奶,可以參考以下方法:1.消化不良,除吐奶外,常伴有吃奶欠佳,腹脹,大便呈綠色,含泡沫和奶瓣,可以給予口服多酶片,酪酸梭菌活菌散或媽咪愛等,觀察。2.胃腸型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多數家中大人有感冒病史,經呼吸道傳染給寶寶,檢查發現咽部充血,刺激導致吐奶,可以給予利巴韋林噴霧劑區域性噴口鼻,大約在一週左右會明顯好轉。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