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反覆長痘怎樣治癒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好像上火了臉上長好多痘痘,特別是下巴反覆長痘,怎樣可以治癒?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下巴反覆長痘除了要考慮痤瘡以外,還需要考慮馬拉色菌相關性毛囊炎。痤瘡可以用夫西地痠軟膏和阿達帕林軟膏外塗來緩解。夫西地痠軟膏,一天2到3次,阿達帕林軟膏睡前一次輕輕地塗在痤瘡表面就可以。但馬拉色菌相關性毛囊炎需要用抗真菌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所以下巴反覆長痘最好去正規醫院的面板科進行確診以後再治療。

2019-05-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下巴反覆長痘在臨床上稱為痤瘡,是發生在毛囊或皮脂腺的炎症性疾病,主要發生在面部、胸背部,其中下頜也是好發部位之一,其發病原因主要是雄激素水平、皮脂腺分泌、細菌感染、毛囊角化、遺傳等,外界因素還包括飲食、睡眠、情緒等。輕度的痘痘可以外用藥物為主,例如克林黴素甲硝唑搽劑、阿達帕林凝膠(只能晚上睡前點塗,正常面板不要接觸)。生活上注意避免辛辣刺激飲食、熬夜、擠壓、過厚的化妝品等因素。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