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聽力篩查透過率高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想給剛出生的寶寶進行聽力篩查,想問這種新生兒聽力篩查透過率高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根據目前來說,新生兒聽力篩查已經普遍開展,但是聽力篩查是否能透過,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判斷,比如有沒有窒息或者先天性發育異常等。篩查的透過率和當時的環境有關,可能會出現假陽性或者假陰性。篩查不透過時,建議要及時再做檢查,如果還是不透過,則要進一步檢查來確診。

2019-05-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新生兒聽力篩查透過率為98。83%。透過對新生兒聽力篩查,對聽力損失的患兒,可以早發現、早診斷、早幹預,避免患兒發展成聾啞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例如新生兒在初篩時聽力篩查未透過,可在42天內復篩或進行聽力學診斷並作出幹預,佩戴助聽器、人工耳蝸植入,以及言語康復等治療或透過藥物、鼓膜穿刺進行治療。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