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打針好還是吃藥好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得了糖尿病已經兩年了,一直打胰島素,可以吃藥嗎?哪種治療方式好?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以現在的醫療水平還不能得到根治,需要終生打針或服藥。糖尿病早期應該用藥物控制並配合飲食運動,出現併發症及早時找中醫治療,糖尿病如果確實藥物沒有效果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胰島素,用胰島素是要每天打針的,你想想不管去哪都得準備針管,每天都得挨一針,很痛苦,所以不到醫生要求你必須打胰島素就不要打。

2019-05-24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得了糖尿病後,一定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或者打針,不能自己擅自用藥。二型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透過口服藥物來控制好血糖的。可以適當的口服中藥調理。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終生性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而對於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盡早實施胰島素治療,可使血糖長期嚴格控制達標,大大減少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率。而且,給予適量的胰島素治療,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代謝,改善胰島素抵抗,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早期及長期正確使用胰島素對身體有益而無害,胰島素是身體的自然物質,注射它既沒有毒性也不會成依賴性。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