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神經病損能治好嗎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久感覺上體育課很難受,做不了什麼運動,肌肉都感覺緊緊的,還想伸不開一樣,醫生說是。神經病損,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完全治癒可能性不大。一般藥物治療主要用於病損早期,手術治療用於保守治療無效而又適合或需要手術治療的損傷,而康復治療無論在周圍神經病損的早期與恢復期還是在手術治療前後均應進行。止痛藥物及B族維生素等。針灸、理療、按摩是恢復期中的重要措施,有助於預防肌肉攣縮和關節變形。

2019-05-21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不可以完全治療,積極治療,可以更好的控制併發症。本病的發病屬神經元性變性疾病,脊髓脫髓鞘隸屬神經元性變疾病,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的一種進行性變性疾病。完全治好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積極對症治療,給予甲鈷胺及B族維生素等,並配合針灸,理療,按摩共同治療,預防肌肉攣縮和關節變形,可以長期生存。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