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會留下什麼後遺症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前些日子孩子因為發燒,治療晚了,得了腦膜炎,一直在治療,得了腦膜炎會留下什麼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孩子得了腦膜炎,家長也不要過於擔心,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腦炎後遺症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確定。如果大腦物質沒有受損,就不會有明顯的後遺症。一些患者病情較輕,治療後不會出現明顯的後遺症。腦炎治癒後,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不會受到影響。如果少數患者病情嚴重,可能會出現腦膜炎後遺症,如頭痛一段時間和頭痛很長時間。可能有多組神經損傷,如視力喪失、聽力喪失、面癱等。也有腦積水的可能性。

2019-06-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孩子得了腦膜炎,一定要積極治療,以免耽誤病情。孩子如果是得過腦膜炎的話,肯定是會有後遺症的,它會讓孩子出現腦積水,就是由於孩子錯過了最好的治療時間,所以如果孩子患有腦膜炎,一定作為家長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就醫,讓醫生檢查病因對症治療及時到給孩子服用的藥,不會耽誤孩子。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